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第五届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0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金云云 朱原之2804

4月20日第五届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紫金港校区举行。本次大赛以“科技·创新”主题,旨在深入挖掘一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意识以及能引领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创新人才创业项目。

浙大校长吴朝晖院士出席并致辞,副校长罗卫东主持仪式并为新聘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自2011年推出以来,共举办活动千余场,1600余个项目报名,共计完成融资超100亿,一大批优质项目从大赛平台走向世界。

启动仪式上,吴朝晖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感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母校和校友之间是情感共鸣、网络共享、事业共创、使命共担的“发展共同体”,除了共担使命之外,还需携手承担更加重大的社会责任;除了共创事业之外,还需携手推进更加牢固的战略合作;除了共鸣情感之外,还需携手传创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除了共享网络之外,还需携手输出更加优质的发展资源。吴朝晖强调,今天我们启动第五届校友创业大赛,就是要以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发展共同体为指引,打造更为响亮的创新创业金名片,为国家决胜未来提供创新引擎。

罗卫东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希望广大校友在创新创业过程中,进一步加强汇聚协同,在引领商业变革中发挥更大作用。也希望校友关注浙大社会服务、地方合作等方面整体布局,将创新创业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深圳校友会会长朱跃龙作为赛区代表发言。他表示,各赛区将充分挖掘各类资源激活校友创新激情,点燃创投机构的投资热情为校友创业大赛的圆满举办和浙大创新创业生态圈的构建应有贡献。

创业校友代表、阜博集团董事长王扬斌表示,校友创业大赛是校友能量传承的重要平台。母校是校友最强大的依靠、最温暖的家园,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最坚定的力量。

仪式,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为海内外八大赛区代表授旗。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等支持及合作单位接受鸣谢证书。

上市公司等知名企业的30多位创业领军者,青年校友代表,各地校友会、知名投资机构、银行等大赛承办和支持单位代表,杭州及周边地市政府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校友通过圆桌论坛的形式,围绕科技·创新”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文 金云云/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