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35个院系,近百场主题活动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浙江大学首届“生涯规划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1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周亦颖 朱原之

你内在的性格最像哪种动物?如何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职业上遇到困难如何排解?……510日下午,浙江大学2018级本科学生“生涯规划节”暨生涯体验博览会在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揭幕。

本次“生涯规划节”以“铸魂报家国,规划创未来”为主题,共为期两个月。同学们可以通过完成一次自我探索、聆听一场生涯讲座、进行一次生涯走访、参与一次技能培训、体验一次大型赛事、开展一次生涯讨论,提升生涯感知能力、职场技能与实践能力。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1997届毕业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804所党委副书记李彤琛等10人受聘为求是学院“引路计划”首批大学生生涯导师。

邬小撑鼓励青年同学们通过参与生涯规划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培养规划意识,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坚持、务实、学习、协作,是我最想送给学弟学妹们的八个字。”李彤琛说。2016届校友代表、丽水市遂昌县金竹镇党委副书记向尉文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让知识成为最大的竞争力。

现场,生涯体验博览会上的四大体验区前人流络绎不绝。同学们在生涯体验区,完成闯关游戏,了解个人性格特点;在生涯咨询区和优秀学长交流区,向职业导师、身边的学长学姐取经求教,在社团交流区体验各类求职文化。

竺可桢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俊杰刚刚完成一项测试,他发现自己的性格和大猩猩很像,“我觉得还挺匹配的。希望能够保持灵活、热情、善于创新的性格特点,在计算机程序和开发设计作出成绩。”求是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清晴则表示,“职业生涯规划节给我全面了解自己、找到前行的方向的绝佳机会。”

除了生涯体验博览会,在接下去的一个月内,35个专业院系还会提供近百场不同主题的讲座、求职辅导、导师结对、企业参观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份集理论学习、实践交流、技能提升、讨论总结为一体的“求职大套餐”。

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文 周亦颖/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