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第十届耐克高校田径精英挑战赛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3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朱原之

5月11日,第十届耐克高校田径精英挑战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本届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主办,浙江大学承办,汇聚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8所签约精英高校,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31所高校的高水平田径运动队的近两百名运动员参与。

比赛项目分为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10米栏、400米栏、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00米栏、400米栏、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以及男女混合组(4×100米、4×400米)。浙江大学获得3金5银4铜,包括男子5000米、男子跳远、女子标枪金牌,女子5000米、男子三级跳远、男子400米、女子400米、女子铁饼银牌,女子跳高、女子跳远、男子铁饼、男子标枪铜牌。

据悉,耐克高校田径精英挑战赛是目前全国高校最高规格的田径赛事,从上届起,中国田径协会开始对赛事进行全面指导与管理,大赛坚持以“大田径”理念为指导,以高校体育挑战赛为平台,旨在加大田径后备人才选拔力度,健全高水平运动员培养体系。下届比赛将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图文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