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走进浙大”系列讲座在浙江镇海中学开讲

发布时间:2019-05-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2534

5月14日下午,浙江大学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走进浙大”系列讲座在浙江镇海中学开讲。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做题为《叩响未来殿堂之门》的主题报告,并与镇海中学校领导、高三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据了解,镇海中学始建于1911年,以“励志、进取、勤奋、健美”为校训,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如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团领导人之一张人亚,中科院院士李志坚、贺贤土、沈自尹,著名美籍华裔作家於梨华等。近年来,镇海中学每年都为浙大输送百余位优秀学子。

在主题报告中,任少波与同学们一起立足学习与成才的话题,从“何为好大学?”“浙大怎么样”“如何上大学”三个方面出发,带领正埋头于高考冲刺的同学们,提前了解了大学的由来、底蕴和魅力,为同学们面向未来的选择提供参考。任少波在介绍了大学的前世今生和一流大学的评价体系后指出,好的大学一定有好教师、好学生并能帮助他们未来发展。在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底蕴、贡献、实力、环境、活力、愿景后,任少波提出浙江大学独特的魅力就在于她极具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他勉励同学们利用大学时光,塑造自己的信仰力、智慧力、想象力、健康力、创造力和大地之力。而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为人才培养目标的浙江大学,可以为同学们叩响未来之门提供无限的机遇、无限的舞台和无限的可能。

“人工智能专业究竟学什么?”“本科生有哪些途径参加国际交流?”“如何尽早进入实验室开始科研工作?”主题报告后,任少波和镇海中学十余名学生代表座谈,就浙大优势学科、专业选择、国际交流、科研指导、社团文化等方面一一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主持活动,党委书记张咏梅陪同参观交流。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