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浙大

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丰子恺的浙大缘与温州情”展览在浙江大学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

5月16日上午,“丰子恺的浙大缘与温州情”展览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基础图书馆开展。本次展览展出丰子恺及其师友书画、手稿等珍贵作品多件,将持续展出一个月。

丰子恺(1898-1975),是中国近现代著名画家、散文家、美术教育家、音乐教育家、漫画家、书法家和翻译家。1939年到1942年,丰子恺追随西迁中的浙江大学辗转迁移,先后执教于广西宜山和贵州遵义,为浙大师生讲授艺术教育和艺术欣赏等课程。今年也是丰子恺执教浙大80周年。

展览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致辞。他说,丰子恺先生是浙大西迁教师群体的一个代表。此次展览旨在向师生、校友和社会大众呈现一个丰富、直观的历史切片,弘扬老一辈浙大人的精神文化,将浙大祖辈先贤临危不惧、砥砺奋进的意志及其求是精神予以传承与发扬。

浙大计算机学院2002级校友、温州衍园美术馆副馆长沈杨向浙江大学捐赠浙大老校长邵裴子扇画一幅,西迁时期浙大资深会计陆缵何之孙陆建德向学校捐赠陆缵何先生服务浙大三十年“勤劳坚忍”纪念牌罗卫东代表学校为两位捐赠者颁发证书。马亦钊、宋雪君等7位温州籍著名书法家们向学校捐赠书法作品。

丰子恺后人,浙大西迁二代代表,文艺界嘉宾,温州衍园美术馆、桐乡丰子恺纪念馆、上海丰子恺研究会、温州浙江大学校友会负责人,浙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