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卢绍庆1635

每份提案都表达了教职工的思考与心声,我们要及时了解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希望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秉承求是校训,切实肩负起责任,面对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在517日上午举行的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送达会上,浙大党委书记任少波将提案交到主办单位负责人手上,并向他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八届二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以提案形式递交的意见、建议104件,其中有效件为98件,经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审理,最终正式立案的69件,转为意见、建议的27件,不予立案的2件,立案率为70.4%。立案的69件提案中,综合类17件,队伍建设8件,人才培养17件,学科科研4件,支撑保障23件。今年的提案代表们继续关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师生身心健康、支撑保障体系,信息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集中受到关注。

本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仍然设立“校领导领办提案”,校领导领办各自分管工作中教职工关注度高、影响面大的重点提案。总务处、本科生院、信息技术中心、人事处研究生院、校医院被提案委列为重点承办部门。

任少波表示,下一阶段,要切实做好提案的办理工作,办出实效,办出民心,不辜负广大师生的信任。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当前的工作,就做好本次提案办理工作,任少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上要有高度,要把提案办理作为推动发展的有效方式,将好思路、好建议及时转化为工作决策和措施。二是调研上要有深度,要重视面商环节,主动联系基层。三是办理上要有温度,要热诚回应师生诉求,真诚地凝聚共识,坦诚地进行答复。四是落实上要有力度,要明确责任,加强督办,谋深虑远。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民主持会议。叶民希望,各承办单位和部门切实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好提案的办理工作,抓紧办、认真办、优质办,重办理、重落实、重改进,确保提案办理的质量和实效。

校教代会提案委主任叶桂方通报了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审理和校领导领办提案等情况。

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送达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校教代会提案委全体成员、提案人代表,校教代会代表团正副团长等出席活动。

(文 金云云/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