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劳动经济学系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20来源:经济学院作者:2291

519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劳动经济学系揭牌成立仪式暨劳动经济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文科资深教授姚先国,以及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研究所、杂志社,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学者共同出席活动。

叶民在致辞中表示,收入分配、就业保障和劳资关系等民生相关的问题迫切需要严谨扎实的理论和实证研究为其提供新的思路和洞见。在这一背景下,学校决定进一步整合校内外相关资源,设立劳动经济学系,提升浙江大学经济学科的影响力。

劳动经济学系将由姚先国教授任名誉系主任,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主任张俊森教授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

浙江大学劳动经济学的教学与研究始于1985年,经过三十年余年的建设与发展,于2011年被批准为浙江省重点学科,劳动经济学科教研团队于2012年被批准为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以教研团队为核心力量成立的劳动保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是首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在随后举行的劳动经济研讨会上,参会学者和研究员围绕中国经济发展新阶段的特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性别结构、农村教育发展和机器人的崛起与就业变动等主题作学术报告,并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