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省医疗保障局与浙江大学签署建立局校合作共建共享机制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5-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卢绍庆3956

5月27日下午,浙江省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省医保局)与浙江大学在省人民大会堂签署建立局校合作共建共享机制备忘录。

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烨致辞。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省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广兵代表双方签署省医疗保障局与浙江大学建立局校合作共建共享机制备忘录、共建浙江省医疗保障大数据和政策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和《浙江省医疗保障条例》(草案)立法研究合作协议。

深入研究医保、医改领域的重大改革和重点改革任务,充分发挥省医保局医保综合管理的职能和浙大学科人才的优势,2019年3月以来,浙大与省医保局经多次协商,决定建立共建共享机制此次校合作重点围绕加强科研合作、组织干部交流、开展教育培训、推进智库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探索改革试点等六方面展开,将有利于浙江医保事业的发展和浙大争创世界一流大学以及国内顶尖附属医院建设。

吴朝晖表示,面对全球医疗健康的发展趋势,面向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加快医疗改革的迫切需求,在国内率先构建局校合作机制,既是双方推进一流发展的共同愿望,也是服务人类美好健康需求和更好医疗体验的共同责任。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增强战略互信,为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打造浙江样板;进一步共建新型智库,为推进医保事业发展创造浙江经验;进一步开展协同创新,为完善医疗治理体系提供浙江方案。

杨烨表示,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和浙江大学的战略合作正当其时、恰逢其势。省医保局将以局校合作签约作为新起点,把浙大作为新医保、新事业、新发展的重大引擎、重点平台、重要支撑,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狠抓项目落实,按照既定目标,全力推动合作成果落地见效,努力打造政府部门与名校合作的示范标杆、模范典型。

签约仪式后,双方还进行了课题项目签约,签署浙江省医疗保障事业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合作协议、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方案研究课题合作协议、互联网医疗医保机遇与挑战研究课题合作协议、医保人才评价体系研究课题合作协议。

仪式省医保局副局长龚源昌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市医保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院系、部门及附属医院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文 金云云\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