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首届长三角地区仲英青年学者论坛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2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3731

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亮相不久,6月1至2日,首届长三角地区仲英青年学者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与会学者集思广益,共同交流教育公益话题。

开幕式上,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出席并致辞,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仪式,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代表学校向唐仲英基金会赠送论坛纪念品。

吴朝晖在讲话中回顾了浙江大学与唐仲英基金会20年来的深厚友谊,他表示,20年里双方构建了服务社会的战略同盟,结成了合作共赢的友好伙伴,树立了内涵发展的时代典范。他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立足于更高起点的改革开放,谋划了旨在决胜未来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青年是推动时代进步、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希望所在。他希望青年学者们充分发挥聚合联动的优势,争做推动社会转型发展的高级服务者。充分对接协同创新的需求,争做打造创新发展高地的深度参与者。充分强化引领带动的作用,争做高等教育开放合作的坚定推进者。

徐小春表示,唐仲英先生一生艰苦创业,在事业有成后首先考虑的是为社会做有意义的事。基金会是唐先生毕生心血所在,施行的是他一生的理想与心愿。在回顾仲英青年学者项目的产生过程时,她表示,做好公益事业就是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把能做的事情做好。“成功的人生不在于财富或学识的累积,而在于是否尽其所能贡献于社会。”她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与合作,将公益的理想推己及人、薪火相传。

为鼓励优秀青年人才潜心教学科研,激发创新活力,在唐仲英基金会的资助下,各校结合自身特色实施“仲英青年学者” 资助项目。论坛期间,与会仲英青年学者分小组开展了公益项目创新设计与展示,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与浙大文化遗产研究院。

罗卫东在闭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通过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探索,两天的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办出了特色与水平。唐仲英先生是大家心中的道德楷模,他的公益精神对每一位仲英青年学者有很大的指导与启示,希望大家未来的公益之路能够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论坛闭幕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从浙大接过论坛火炬,第二届长三角地区仲英青年学者论坛将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唐仲英基金会嘉宾叶周美梅、执行董事梁为功、中心主任程文琛、项目总监朱莉,以及浙江大学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