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首期信息学部FIT论坛举行

搭建产学研协同平台 助推一流信息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02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周亦颖 朱原之1387


未来信息学科的战略方向是什么?如何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5月31日下午,首期信息学部FIT论坛在玉泉校区举办。来自之江实验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商汤科技、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嘉宾代表与浙大师生面对面,共话信息学科发展现状,共谋产学研合作新方向。

FIT论坛是信息学部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扩大学科群学术影响力、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而设立。在原有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的基础上,论坛引入社会力量,邀请国家相关管理部门专家、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院所和龙头企业的领域专家等做专题报告。

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之江实验室副主任鲍虎军在介绍之江实验室科研战略布局时指出,之江实验室未来将服务于国家安全、社会治理、数字经济三大领域,在智能系统构建、重大装置和平台建设、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攻关三方面与浙江大学、阿里巴巴展开密切合作。

华为杭研所合作部部长章校东、阿里巴巴云智能事业群战略与合作部总经理刘湘雯、商汤研究执行总监颜深根、浙江每日互动(个推)高级副总裁刘宇从各自企业发展现状出发,分享信息技术在基础研究、基础教育、实际应用中的重要作用,提出要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与浙江大学深入合作。

论坛现场还颁发2017-2018年度青年创新奖。自2019年起,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连续三年冠名支持该奖项。“参加论坛对我来说是一种历练,在各位前辈的引领下,我们会继续攻坚克难,争取作出一流的创新性成果。” 2017年度青年创新奖获得者、信电学院教授钟财军说。

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和师生代表共130余人出席论坛。

(文 周亦颖/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