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互联网+” 青春飞扬

发布时间:2019-06-14来源:浙江日报作者:曾福泉 柯溢能494

    教育部13日在浙江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记者获悉,本届大赛将举办1个主体赛事和6项同期活动,其中主体赛事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10月在浙江大学举行。截至6月10日,本届大赛报名参赛项目数已达77万余个,参赛人数超330万人。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充分体现创新创业、地域特色和未来方向。大赛力求办成两堂大课,即一堂全国最广泛最生动的高校创新课和一堂最大最有温度的高校思政课,努力贡献创新创业教育的“中国新模式”。大赛将吸引至少300万大学生参赛;组织100万大学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邀请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团队参赛。

  本届大赛将做强高教板块、做优职教板块、做大国际板块、探索萌芽板块,努力形成各学段有机衔接的创新创业教育链条。大赛邀请全球大学生参赛,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搭建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以大赛为载体,创新创业教育的中国经验、中国模式、中国方案将更广为传播。大赛持续在形式和内容上创新,广泛开展大学生和中学生创新活动,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引导中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拓展创新思维,服务国家创新发展。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4届大赛已累计有490万大学生、119万个团队参赛,覆盖51个国家和地区,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浙江日报》2019年6月14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