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浙大

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媒体团调研浙大双创教育与实践成果

发布时间:2019-06-17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

6月13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当天下午,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网等中央和地方的主要媒体记者一行人,对浙江大学双创教育与实践成果进行了现场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考察了浙江大学的紫金众创小镇和元空间。对浙大森林展厅、江山飞地和智能制造专业化众创空间等地进行了现场参观,讲解员向媒体记者详细介绍了创业联盟、创业训练营的当前现状以及双创的相关数据。

 

新闻+:

浙大紫金众创小镇,由浙江大学与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联合申报创建。以浙江大学产学研理念,集聚海内外创新创业资源,专注于师生创新创业、校友企业发展、合作企业转型升级,支持多种创新形式,打造集产业技术研发、人才汇聚、金融资本、知识产权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社区。

浙江大学紫金创业元空间,是为浙大在校学生建立的校内创业孵化基地,迄今吸纳了累计200多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和学生创业组织,由浙江大学创业社团参与运营,定期提供创业指导以及实践课程培训,举办创业系列品牌活动,搭建创业资源共享平台。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