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8来源:浙大新闻办

617日下午, 浙江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原副主任戴焰军教授作学习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焰军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体现党的建设本质要求,是弘扬党的建设的传统优势,是适应党的建设的现实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围绕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戴焰军从增强政治生活的根本属性、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加强党员政治道德建设、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思想武装、提高政治领导本领等方面,就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并强调了政治建设需处理好的几个主要问题。

任少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戴焰军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提纲挈领,又生动具体,论述透彻,对于我们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目的、要求和任务,进一步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推动作用。我们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兴党之责扛在肩上、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将从严治党落在实处,全面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任少波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牢记初心使命,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坚决扛起铸魂育人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早抓学习、早做调研、早找差距,早补短板。要强化政治领导,不折不扣深入推进“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工作,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双代会的民主管理作用,发挥各级学术委员会及学术组织的学术权力作用,发挥院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要永葆政治本色,深化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从严抓好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和内部巡察工作,严格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实施细则、责任清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更加和谐、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学习会还在舟山、海宁、宁波“五位一体”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院级党组织、校部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