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江大学2019年招生工作宣传会议暨校园开放日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9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李灵 朱原之3507

618日,浙江大学2019年招生工作宣传会议暨校园开放日动员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召开。

校长吴朝晖、副校长罗建红出席会议,并为各省(地区)招生组组长颁发聘书。

吴朝晖在讲话中对各招生组表示感谢,他指出,招生体现的是学校办学的起点,培养一流人才的前提是拥有一流的生源,招生工作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极端重要性和显著战略性。我们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关键要把握好招生工作的新形势、传播好浙大的故事,做好组织、宣传、服务等工作。他强调,在招生工作中,尤其要处理好“招生战略”与“招生战术”的关系、“招生统筹”与“精准招生”的关系、“原则”与“灵活”的关系、“迎进来”与“走出去”的关系、“一线”与“指挥”的关系。

罗建红指出,做好招生宣传是一门学问,希望各招生组的老师们对学校的发展情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为招生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诚相待,做到精准介绍本科专业、精准解答招生政策,提高招生宣传的说服力和吸引力。

会上,本科生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了浙江大学2019年的招生计划,竺可桢学院、医学院、海宁国际校区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在2019年的招生计划。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系)负责人、各省(地区)招生组组长,招生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文 李灵/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