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文化引领 环境育人

校领导与教代会领办提案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19-06-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2680

“大学的历史、精神、吸引力无不体现在校园文化的各个层面,文化是历史积淀和发展现状的集中体现。”6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与他领办的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代表座谈,就统筹加强紫金港西区楼群文化建设共同讨论、凝聚共识。

环境文化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晨在题为《关于统筹加强紫金港西区楼群文化建设》的提案中提出,紫金港西区组团群楼建设中应充分考虑整体文化建设,以组团大楼为依托,形成各具特色的大类文化,并促进不同组团群楼和彼此之间的文化交流统合,充分发挥大学文化环境建设“铸魂育人”作用。提案还就理学组团文化建设提出具体建议和措施。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任少波指出,教代会是学校民主管理的集中体现,是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做好提案的办理工作,要办出实效,办出民心,不辜负广大师生的信任。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在追求高品位、高水平校园文化中应展现历史传承、现实延伸与未来思考。文化建设委员会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做好整体文化规划布局,谋定而后动。要通盘考虑西区文化景观规划,提炼文化符号与要素,在明确任务分工中推动楼群文化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副校长王立忠分别从校院两级协调推进、弘扬浙大精神展现时代潮流等方面对西区楼群文化建设提出具体工作安排。

座谈会上,文化校园建设规划专家汇报西区文化规划优化设想,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汇报提案相关工作安排。

党委宣传部、总务处、基建处、安保处、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工会负责人参加上述会议并讨论。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