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万名浙大2019届毕业生将获“求是之子”中国印石

发布时间:2019-06-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萝萝5286


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每年,10000余名学子将从浙大毕业,奔向五湖四海。今年夏季毕业的求是学子们与母校依依惜别的时候,母校也为他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枚毕业纪念印章。

而这份礼物正是来自毕业校友----浙江每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四海的捐赠。

这枚小小的印章,饱含着校友与母校对毕业学子的深深关切。它取我国“四大名石”之一昌化石为材,极富有中国文化意蕴、求是精神内涵。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说,这方印章,是浙大身份、浙大文化、浙大信念的象征,必将激励广大毕业生带着“求是之子”的信念和初心,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用实际行动镌刻人生,报效祖国。这方印章也是联结杭州-浙大-校友的纽带。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开创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姜四海如此回应道,浙江大学作为一所百年学府,每年向社会输送大量优秀人才,是杭州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昌化石不仅是珍贵稀有的宝石,更蕴含国石文化的价值。通过此次捐赠仪式,国石文化走进浙大,印章精神与求是精神得以结合,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为自己能有机会为毕业生送上一份礼物表示非常荣幸。

副校长罗卫东说,浙江大学近几年来非常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宣扬求是创新精神,同时也尽力打造学校与政府、校友之间的发展共同体。此次打造富有中国文化内涵和求是精神的纪念印章,是文化建设整体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常感谢各方对学校文化建设的支持。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代表浙大接收了这份意义独特的礼物。临安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赛文到会见证。

此去经年,归来仍是少年!愿灿若星辰浙大人带着这枚印章,这份求是精神,在广阔天地间施展自己的抱负,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图文 杨萝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