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浙江大学2019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9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杨金 朱原之11353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628日,浙江大学2019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今天共332名国际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其中有52名博士研究生、195名硕士研究生和85名第一批通过毕业审核的本科生,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韩国、日本、巴基斯坦等116个国家和地区。毕业典礼后,他们将奔赴世界各地,开启新征程。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杰发表致辞,向毕业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走出校园将融入到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传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精神,并将对中国和学校的友好感情传播到四方去。

来自俄罗斯的本科毕业生娜斯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在浙里的四年,收获良多。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认识了不同国家的朋友,欣赏了中国美丽的风景,学习了中国悠久的文化……身体力行地感受现代中国的发展和变化。感谢浙江大学给了我们丰富的留学体验!”

毕业典礼现场,赠送给毕业生的《印象杭州:浙江大学来华留学生摄影作品集》,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它将国际学生留学浙大、寻梦西子湖畔的美好回忆印成书卷,永久定格。

一朝浙大人,一世浙大情。毕业不仅仅是结束,更是新的开始,从此他们将与历史上众多灿若星辰的浙大名字写在一起,衷心祝愿他们不忘初心,前程似锦。

(文 杨金/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