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高等教育执法检查组一行到浙江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2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3374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的要求,7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率领高等教育执法检查组,到浙江大学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座谈会。

在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姒健敏高度肯定浙江大学在深入贯彻高等教育法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希望继续走在前列,发挥好全省高等教育发展的龙头作用。他说,高等学校是传承文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通过本次高等教育执法检查,进一步明确大学的法定职责,坚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明确高等教育发展中的新形势新变化,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同时,各高校也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坚定办学目标,提升育人层次,提高办学质量。

任少波指出,高等教育法对于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深化高等教育领域全面依法治教和全面依法行政、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浙江大学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高等教育法作为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并使之成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保障。他表示,下一阶段浙江大学将继续在铸魂育人、扎根中国、拓展全球、攻坚善治、繁荣生态、涵育文化、加强党建等方面主动作为,奋力书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浙大篇章。

座谈会上,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和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柴勤芳,就各自学校贯彻实施高等教育法有关情况作了汇报。

会前,姒健敏一行考察了浙江大学元空间、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技术研究实验基地、行政服务办事大厅。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省有关部门以及浙江大学、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