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江大学与浙江省商务厅签约共建浙江省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7-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朱原之3197


712日,浙江大学—浙江省商务厅共建浙江省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双方签订共建协议,旨在更好地发挥浙大在改革开放中的智库作用,更加全面地参与国家战略的制定和实施,为浙江省更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提供智力支持。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出席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任少波表示,服务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是浙江大学一直以来的责任和使命,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特色路径。研究院要高标准定位,建设国内一流的高端智库;要高水平研究,紧密结合实际需求,提供高水平的政策咨询支持;要高能级辐射,以自贸港研究作为立足点,带动学科和企业发展;要高水平建设与管理,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和科学的管理制度。

盛秋平表示,共建浙江省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为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加强研究提供了新平台,为浙江省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提供了更有力的智力支持。要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重点与难点开展研究,推动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要对标国际探索研究中国特色自贸港,要搭建平台、集聚人才,为自贸区(港)建设发出“浙江声音”。

浙江省商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合作背景及内容,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研究院发展思路。

据了解,浙江省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将主要承担起学术研究、决策咨询、论坛活动和人才培养四大任务,秉承“大视野、高起点、强基础、可操作”的方针,把研究院建设成为浙江省委省政府可靠的政策咨询研究基地、有重要影响力的自由贸易区战略研究智库和面向未来的自由贸易港高端研究平台。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