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第四届决策与脑研究国际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决策心理学学术年会在浙大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4265

713日,第四届决策与脑研究国际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决策心理学学术年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本年度会议的主题为“决策与未来”,由浙江大学和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承办。来自中国、德国、澳大利亚、美国、以色列、加拿大、葡萄牙等国家的学者及嘉宾参会,共话决策与大脑研究未来。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浙江大学正在推进“创新2030”计划,作为中国“双一流”建设高校,浙江大学将充分发挥综合学科优势,努力整合创新生态系统,全球人才库,创新发展一流学科,主动为全球重大挑战提供独特的解决方案。希望与全球专家学者共同促进决策和大脑研究的对话与交流,为心理学的开放合作和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创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李纾通过代表发言表示,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天时、地利、人和,浙江大学心理系是国内行为决策的研究重镇和起源地,同时,浙大正在积极推动“双脑计划”的进行,当下正是推进决策研究的好时机。

本次研讨会为期日,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印第安纳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科隆大学,以色列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将参加交流研讨。

决策与脑研究国际研讨会以及全国决策心理学学术年会是我国决策领域最受关注的学术会议,目的在于集中展示和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展望未来研究方向。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关心的研究问题包括决策理论、日常生活中的决策、社会性决策、风险决策、跨期决策、群体决策、多方博弈、预测理论与实践等。会议旨在促进行为决策、心理科学、认知科学、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等不同专业背景的决策研究者相互交流、探讨与合作,以推动我国决策科学的发展。

图文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