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校领导会见泰和县委书记胡小勇一行

发布时间:2019-07-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 杨萝萝5234


729日,江西省泰和县委书记胡小勇一行来校考察,并就泰和创新小镇建设等相关事宜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接交流。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会见了胡小勇一行。

泰和地处革命摇篮井冈山南大门,也是浙大西迁办学的一个重要节点。19382月,国立浙江大学本部在竺可桢校长率领下迁至江西泰和,临时校址就在泰和城西2.5公里的上田村。浙大西迁泰和办学7个多月,当年远道而来负笈求学的学子,带给了泰和一时鼎盛的文风。

任少波对胡小勇一行专程来校考察对接表示欢迎,感谢泰和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尤其感谢西迁办学地人民对浙大的无私帮助和支持。他指出,西迁办学的历史,是浙江大学宝贵的精神财富。一直以来,浙大师生和校友始终将西迁办学地作为第二故乡和共同的精神家园,竭尽所能助力西迁办学地繁荣与发展。泰和虽然办学时间不长,但和宜州、湄潭、龙泉一样,都是我们的第二故乡,都有我们共同的历史记忆,我们要像亲戚一样多联系、多走动,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当前,要把浙大办学的旧址发掘保护好,在浙大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进行有序修缮保护;把文化传承好,使求是文脉成为凝聚浙大师生和西迁地人民的共同精神财富;把民生事业落实好,开展远程医疗教学、培训,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把科技创新帮扶好,发挥浙大科技和人才优势,促进泰和经济社会发展。

胡小勇介绍了泰和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与浙大对接合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一直以来,校地双方没有因山水阻隔而日渐疏远,反而因共同的历史记忆,让一代代浙大人与泰和人民在不断深化合作互动中友谊历久弥新。特别是2016年以来,泰和县成立了校地合作委员会,全面对浙大西迁旧址改造提升,加紧与浙大的合作对接。下一步,将通过对接调研,确定主题,积极引入浙大创新要素,借智借力,推进合作。

副校长罗卫东出席会见并参加对接交流会,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西迁办学地的对接合作,近年来与湄潭、龙泉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与泰和的合作也在进一步扩大,但还没有形成体系,要进一步调研、考察,确定合作的总体框架和思路,努力把泰和打造成乡村振兴的示范区。

吉安市科技局局长胡江川,泰和县领导谌晓青、匡晓卫、黄龙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上述活动。

(文 陆兴华/摄影 杨萝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