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3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3326

7月31日,“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交流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会议分享办赛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为全国总决赛吹响集结号。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在致辞时感谢各有关方面对本届大赛给予的支持。他表示,“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我国双创洪流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浙江大学将立德树人贯穿办赛整体过程,以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的要求,进一步秉承浙大求是创新精神,弘扬浙江精神,举全校之力抓好赛事筹办保障工作。他还从已有探索、相互比较、未来构想等方面,就筹建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作了具体介绍。

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在主持会议时进行答疑并交流。他表示,今年参加大赛人数已超过460万人,项目超过100万个。在这样的体量中,创新创业教育更要立足三全育人,全过程培养学生的素质能力,并通过精心的赛事组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大家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总结经验为全国赛做好预热,确保在金秋时节呈现一场石破天惊的大赛。

交流会上,全国就业指导中心介绍了国赛评审安排和总决赛方案。有关省(区、市)和高校交流分享了大赛组织工作经验。与会人员还考察了紫金众创小镇。

此前一天,教育部高教司专门听取了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大学关于本届大赛筹备情况及工作方案的汇报。

教育部高教司、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处、各省(区、市)教育厅、有关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工作交流会。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