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一行访问浙大

发布时间:2019-08-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杨金7834

89日,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一行访问浙江大学,并举行青山慈善基金会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会见项光达一行。

吴朝晖对青山集团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并向项光达一行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学科体系、专业门类、发展目标等情况。项光达介绍了青山集团的企业文化特色及青山商学院的建立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开展交流。

捐赠仪式上,青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董玲敏代表青山集团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教育基金,用于支持材料学院与能源学院在校生赴国际一流大学交流学习。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青山慈善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及铭牌。

邬小撑表示,青山集团开放、开怀、开明的办企思路与浙江大学的办学理念不谋而合,浙江大学希望通过努力跻身并稳居世界前列,成为世界一流高等学校中的一面旗帜,这是浙大的抱负,也是国家的要求。

项光达表示,单靠产品输出不是企业的长远发展之道,企业发展要想效率更高、速度更快,要靠下一代人去完成,青山集团作为浙江企业,将把支持浙江和浙江大学发展作为责任,希望有更多优秀的人才通过更好的教育机会和平台获得发展。

当天,项光达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科技馆,了解浙大历史,感受浙大文化。

青山实业是中国最早的民营不锈钢生产企业之一,生产基地遍布福建、广东、浙江,印尼、印度、美国和津巴布韦等地,并踏足新能源领域,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及智慧电力储能解决方案。

(文 樊畅/摄影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