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医学院李晓明教授荣获首届CNS-CST杰出神经科学奖

发布时间:2019-08-09来源:医学院作者:2356

经中国神经科学学会评选,浙江大学医学院李晓明教授荣获2019年度(首届)CNS-CST杰出神经科学家奖,为获此殊荣的两位科学家之一。

为促进中国神经科学的发展,奖励杰出科研人员,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与Cell Signaling TechnologyCST)中国共同设立了CNS-CST杰出神经科学家奖(CNS-CST Outstanding Neuroscientist Award)。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两人。今年是首次评选。

【李晓明教授简介】

李晓明,医学博士,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神经生物学系主任。2003年,毕业于原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曾多年从事神经系统疾病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作为研究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科研计划集成项目等。作为项目主要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医学科学二等奖,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二等奖等。李晓明教授实验室的研究主要是探究情感和情感障碍的神经环路和分子机制,近年来在突触和神经环路的结构和功能调控领域,尤其在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的发病机制方面取得重要研究成果,代表性论文以通讯作者发表在国际著名杂志如Nature MedicineNature NeuroscienceNeuron等上,并被国际同行发表专文正面评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