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儿院教授舒强荣获国之名医•优秀风范奖

发布时间:2019-08-13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作者:951

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8月9日,第三届国之名医盛典在北京举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舒强教授荣获国之名医·优秀风范奖。

国之名医盛典是由人民网、健康时报主办,人民日报社及其社属媒体共同支持、参与的年度医生学术活动,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得到医疗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两院院士、全国三甲医院院长代表,全国各学科带头人等四百余人共同见证了本届荣誉的发布。

国之名医系列榜单设特别致敬、卓越建树、优秀风范、青年新锐四类荣誉称号,表彰临床工作突出、患者口碑良好、科研贡献显著的医生群体。

在第三届系列榜单的推举过程中,主办单位充分研究了国内外各类医生学术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实行学术委员推举制,推举机制更加学术化,推举学科范围进一步扩大。公示环节结合管理单位和社会评议的意见,既充分尊重和体现业内的专业权威意见,也确保接受社会的反馈和监督。

【舒强教授简介】

舒强,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出生缺陷防治,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外科治疗和小儿外科围手术期处理。

临床贡献:长期从事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和围术期器官功能损伤防治的基础及临床研究工作,特别是在提高婴幼儿危重和复杂先天性心脏病外科疗效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术后严重感染、器官功能损伤发生、发展的机制及防治等方面研究中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