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第72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19-08-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杨金2043

814日,第72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开班本期研习班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浙江省侨务办公室、浙江海外联谊会承办,浙江大学协办。来自23个国家的50名中青年侨领参加研习班,将围绕十九大精神、“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外交、中国经济常态与热点问题等主题开展研讨学习。

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安主持仪式。

熊建平表示,进一步发挥好海外侨胞的独特作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广大华人华侨实现自身事业发展与助力家乡建设相互促进的必然之举。浙江经济的转型开发离不开侨界的独特优势,浙江的“两个高水平”建设更离不开侨界的大力支持。希望侨领学员们做“一带一路”的建设者、爱国爱校的表率者、中外友好的促进者、和谐侨社的维护者,在浙江大学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任少波表示,海外侨胞是中国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中国最顶尖的大学之一,浙江大学正日益成为海内外学子向往的学术殿堂,学校将系统规划课程、精心安排师资、全力做好服务,为侨领学员提供最好的教育体验和最优的后勤保障。

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侨社建设基础在侨团,关键在侨领。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侨社有新形象,要求侨界有新作为。希望侨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发展中外友好关系的促进者、中华民族核心利益的维护者和新时代大国侨民形象的示范者。

据了解,本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为期四天,研习内容包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一国两制’原则与实践”等主题讲座,外事礼仪、演讲与表达等技能培训,以及侨界热点问题座谈会、参观浙江大学校史馆等特色活动。

浙江省相关单位领导、浙江大学相关院系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文 樊畅/摄影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