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校领导看望2019级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19-08-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4500

“欢迎同学们来到浙江大学,开启新的学习征程。”“大家辛苦了,希望继续做好迎新各项工作。”8月17日,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来到新生报到现场和学园迎新点,看望2019级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并考察了浙江大学一流社区建设情况。

“你从哪里来?”“报到手续办得如何?”“还需要哪些帮助?”在绿色通道报到点,任少波关切询问有关新生情况,并嘱托随行工作人员积极解决大家的实际需求。在蓝田学园看望新生时,他参加了学园为新生举办的集体生日会,与大家一起切蛋糕,并赠送书籍祝贺生日。他在看望新生时说,从今天开始大家都拥有了“浙大人”这个承载无上荣光的名称,学校在你们人生新开端举办一场仪式感十足的活动,希望大家铭记从今天起担当更多的使命责任,肩负起更多的期许与未来,进而为实现人生理想、成就个人价值不断努力。他还安排时间看望了“新生之友”对应宿舍学生。

“祝贺大家来到浙大,为实现人生新目标迈出第一步,希望求是园成为大家幸福成长的港湾。”吴朝晖在丹青学园看望了少数民族新生、在云峰学园看望了国家专项计划学生。他说,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在这里大家将接受“通专跨融合、四课堂融通”的整合培养。要以进入求是园为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学习方式、树立新的前进目标、担当新的时代使命。在与新生互动时,他表示自己入校时就坚定了成为科学家的志向,并勉励同学们要在浙大树立报效国家的崇高理想,在未来的日子里付诸实践奋斗。中午时分,他还与“新生之友”对应宿舍学生共进午餐深入交流。

浙江大学一流学习社区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环,将更多空间开放给师生,补齐设施短板,提升社区育人功能。未来,浙江大学一流学习社区将发挥思想引领的积极作用,文化育人的载体功能,推动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校领导充分肯定学校一流学习社区的建设,希望通过物理空间的提升,进一步融入各类育人要素,增进师生对品质校园的体验感、获得感。

副校长罗建红、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陪同看望。两办、学工部、本科生院、紫金港校区管委会、求是学院、宿管中心负责人参加看望。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