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9-09-23来源:浙江日报作者:曾福泉 柯溢能 吴雅兰391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8日开馆。该博物馆的定位是文明史、艺术史教学博物馆,最大的特点是服务实物教学,通过让学生亲手接触文物、艺术品原作,强化“文”与“物”并重的教学模式。

  浙大艺博馆位于浙大紫金港校区西南端,占地50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馆藏以“中国中心、全球脉络”为原则,藏品将覆盖人类的不同文明、不同时代。浙大艺博馆的展览将主要服务于浙大的文明史、艺术史教育教学。该馆的展览和教育活动均向社会公众开放。

  开馆期间,浙大艺博馆有4个展览同时免费对校内外开放,分别是“中国与世界: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新获藏品展”、“国之光——从《神州国光集》到‘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展览、“汉唐奇迹之北朝记忆——山西忻州九原岗北朝墓壁画数字化展览”、“汉唐奇迹:中国艺术状物传统的起源与发展”。


《浙江日报》2019年9月9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