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学校召开主题调研暨老同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 卢绍庆2344

如何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如何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制度化、体制化建设?如何加强学校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 9月24日下午,根据浙江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召开老同志座谈会,就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这一主题,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老领导郑造桓、童芍素、程家安、庞学铨、朱军、王玉芝等先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学校长期以来特别是四校合并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历届党委抓大局、抓大事,得益于咬定一流目标不放松,全校上下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充满期待。进入新时代,我们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如何把下一个十年二十年发展好,顺应历史潮流,承担历史使命,大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紧紧抓住育人这个根本,抓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思政工作,从新生入学、教工入校的第一天起就打好基础;要依靠政策保障体系推动学科合作、推进学科交叉,在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做大做强服务,产生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要多做前瞻分析和部署,发挥学科综合的优势,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去国家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要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倡导学术骨干介入和体验党支部工作,把更多的引进人才、学术骨干布局到管理岗位锻炼成才;要更加务实,注重高水平高质量,不唯论文数量,不唯专利数量,不唯热点学科;要按照中央精神,政治建设重点抓,围着“人”的发展转,借机乘势,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担负起浙大人的新使命。

退休教师何亚平、张梦新、许为民、张小玲、闵航等围绕优秀科学家的发掘研究、健全党支部的学习制度、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等主题先后发言。

任少波感谢老领导、老同志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老领导和老同志的发言情真意切,提出的问题有利于主题教育做实、做出特色、做出成效。我们将进一步梳理,同时也思考和检视问题,将这些问题纳入到主题教育中去。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党委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文 陆兴华/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