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学校召开主题调研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陆兴华 朱原之1678

 9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召开主题调研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对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总体要求,就“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民革校委会主委段会龙、民盟校委会委员夏群科、民建校委会主委华中生、民进校委会常务副主委汤谷平、农工党校委会常务副主委吴良欢、致公党校委会主委裘云庆、九三学社校委会主委方向明、台盟浙大支部主委陈艳虹、校知联会会长杨华勇、省欧美同学会执行会长田梅等,围绕营造高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思想政治教育的制度化、加强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加强党派的自身建设等主题先后发言。

 任少波感谢党外人士围绕主题教育的要求各抒己见,他表示,大家提出的问题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学校的快速发展。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梳理,同时也思考和检视问题,做好回应,将这些问题纳入到主题教育中去。

 任少波指出,要抓住主题教育的契机,党内党外共同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学习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共同的思想基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聚焦中心任务,深化调查研究,并通过民主协商、民主监督,进一步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全面改进学术生态和政治生态。要加强党外学术骨干和干部的培养,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的培养作为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与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干部的政治能力,使优秀年轻干部更快成长。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搞好学校政治生态建设,既要党内从严治党,弘扬正气,选好人用好人,又要加强民主监督,形成交流互鉴,共同促进提高,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文 陆兴华/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