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推进会暨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江宁宁 朱原之2800

9月26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推进会暨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相关精神,总结交流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郑强介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重点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出席会议。

任少波指出,自本月初学校正式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各部门、各院系、各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双促进”“两不误”,总体推进成效符合预期,得到了中央指导组的充分肯定。本次会议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在我校主题教育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召开,对于全校上下思想再提高、问题再聚焦、任务再明晰、工作再深入具有重要意义。

任少波结合学校推进主题教育的实际情况,就深入抓好下阶段有关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要真正严起来紧起来,深刻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特点,将中央的高标准严要求落到实处。要有“精气神”“使命感”“政治味”,带着思想灵魂抓好各项任务,既严格落实好主题教育“一个主题、一个根本任务、一个总要求、四项重点措施”,也要因地制宜地创造性开展工作,力戒偏离主线、脱离实际、脱离师生。二是基层要真正动起来,及时对表对标,在“校进院跟、支部覆盖、党员发动”上有新局面。要打通院系这个关键枢纽,在有行动、有氛围、有亮点、有成效上探索新鲜经验;要激活支部这个组织细胞,在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对照检查中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发挥广大党员主体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三是作风要真正实起来,避免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张皮”,在增强实际效果上下功夫。各院级党组织要发扬求是之风,树立科学统筹的意识,聚焦问题的导向,力求高质量“交账”,既履行好抓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也持之以恒地落实好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四是责任要真正扛起来,院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本单位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示范带动大多数,结合党建示范校创建工作,做到带头讲政治,带头进入角色,带头遵守纪律,带头守土尽责。

任少波强调,院系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校层面的科学统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率先垂范,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继续加强对院系基层主题教育的指导,综合组、调研组、宣传组、巡回督导组要继续各司其职,共同努力将全校主题教育有序引向纵深。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包迪鸿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展。经济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医学院、后勤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本单位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小组负责同志,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