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沈梁燕 杨金2543

缅怀先烈志,共铸求是魂。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代表学校参加了浙江省委举行的烈士公祭活动。同时,学校在紫金港校区子三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寄托对以于子三为代表的英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深切缅怀。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在公祭活动上讲话。副校长罗卫东、严建华、何莲珍、王立忠,机关部门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18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

郑强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我们悼念于子三烈士,就是表达浙大人对为民族解放事业牺牲的先烈们的沉痛悼念,表达我们不忘过去、面对未来的使命担当和历史责任。我们要把民族血脉传承下去,把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奋进,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学生代表许堪鑫说,革命烈士凭一身肝胆,树公忠坚毅之风骨,以雄浑气魄,匡救亡图存之伟梦。身为浙大学子,应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顽强拼搏、心怀家国,用坚毅的勇气担当民族复兴的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活动中,国旗仪仗队向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面对烈士塑像默哀并行三鞠躬礼。伴着深情的《献花曲》,师生们依次走到于子三塑像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烈士像,寄托着深深的思念。

当天,浙大师生代表还在玉泉校区、华家池校区、万松岭等地向费巩烈士塑像、于子三烈士墓、何友谅烈士纪念碑、曹仲兰烈士塑像等敬献鲜花。

(文 沈梁燕/摄影 杨金 部分照片由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医学院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