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浙江大学举行“新中国共生日”集体生日会

发布时间:2019-10-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1753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0月1日,浙江大学“新中国共生日”集体生日会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行,近40余位“十一”国庆生日的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邬小撑与当天生日的师生代表一起吹生日蜡烛、切生日蛋糕,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浙江大学越来越好。

“我的生日和我的名字成为我与生俱来的骄傲。”1998年10月1日出生的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阚国庆说:“刚学会走路时,祖国是村庄周围刚修通的大马路;开始读书时,祖国是大家陆陆续续搬进的新农村新房子;当我的身高开始猛窜时,祖国GDP发展成为世界第二,等等。我为这个伟大时代感到骄傲、深感自豪。”

“我真的不知道会有这个特殊的安排。”光电学院的直博新生李硕说,学校举办的生日会很温馨很温暖。“很荣幸与祖国同生日,在浙江大学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一起切蛋糕时, 感到幸福的同时也感到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人肩上沉沉的担子。”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生日会。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