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浙江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 朱原之1797

9月30日,浙江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重点培育专科建设项目目标管理任务书签订仪式在杭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出席并致辞,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和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订了《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浙江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医学高峰建设,培育一流医药健康专业人才,打造浙江大学高水平医药学科及创新平台,包括高水平医学中心、全球诊疗中心和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深化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改革和医院管理创新四个方面加强合作,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快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步伐,共同打造浙江医学高峰和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

成岳冲表示,要以全新的姿态推进浙江省医学高峰工作,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聚焦目标,双向发力,一峰一策,强化保障。要有强大的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有足够的耐力,一届接着一届干;要有实干的魄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吴朝晖在仪式上表示,将进一步倡导交叉会聚的学科发展方式,合力打造引领卫生健康发展的“医药高峰”;进一步创新现代附属医院的治理模式,合力打造整合会聚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浙江样板”;进一步推动创新生态系统的全面对接,合力打造全球卫生健康的“科创高地”。

张平指出,共8个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落户浙江,其中有7个都将由浙江大学牵头建设,这是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浙江大学精诚合作的典范。此次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将成为浙江省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的大平台,也是融入“国家队”的大平台。

在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马伟杭与相关省级医院签订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重点培育专科目标管理任务书。

浙江省政府人民副秘书长蔡晓春及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王立忠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医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文 杨金/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