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卢绍庆 王崇均2186

70初心不改,70砥砺前行。10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浙江大学两千余名师生齐聚紫金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以这庄严神圣的方式伟大祖国、伟大时代致敬献礼!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升旗仪式。

上午7时,在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中,国旗仪仗队来到升旗台前护卫国旗。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领导及师生代表庄严站立,面向五星红旗高唱国歌,激情澎湃。

任少波指出,70年来,浙江大学始终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与社会大众同甘共苦。一代代求是儿女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融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中,融入到扎根大地勇攀高峰的奋斗实践中,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不懈探索中,书写了爱国奉献、服务人民、追求卓越、改革创新、百折不挠的壮丽凯歌。

任少波说,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立足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起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党和国家更高的期待,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高度统一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浙江大学要勇立潮头,走在全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前列,自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浙大教师要将扎根大地、铸魂育人的责任写在奋斗的旗帜上,自觉做到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把学问做在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把论文写在大山深处和广袤天地;浙大学子要将爱国奉献、求是创新的理想写在奋斗的旗帜上,自觉做到诚真、认真、启真、守真,进一步铸魂立志、启真厚德、明目扩胸、强体健魄、求真务实、知行合一。

教师代表、生命科学研究院周青说,作为新时代的浙大人,我们肩上的责任是沉甸甸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魂育人,科技报国,做一个有信仰、有追求、有担当的浙大人

学生代表、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章成之说,我们要勇做“强国一代”的浙大人,用奉献铸就理想,用奋斗练就本领,用实干成就担当。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富强”,全场师生们挥舞手中的国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以歌言志,抒发爱国情、报国志。

在校的校领导、老领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省部级以上荣誉奖项获得者代表机关各部处代表各院系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文 李灵/摄影 卢绍庆 王崇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