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第十九期“校长有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0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李灵 朱原之3062

10月10日,浙江大学第十九期“校长有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长吴朝晖与来自浙江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六名学生代表交流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介绍了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定位、组织架构、承办的活动、学生在社团内的成长、如何推动协会更好地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学生科协的定位应该是怎样的”“学生科协应该如何做好科普?”“学生科协的学术活动应该怎么搞?”……同学们畅所欲言,讨论轻松而愉快。

吴朝晖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一一详尽地进行回应。他表示,浙江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作为一个学生社团,首先要强调学生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去举办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要明确协会的定位,聚焦创新创业,努力办好各类相关活动为未来的创新创业大赛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要提炼协会的内部文化,重视传承与发展,将社团文化一代代延续;要创新协会的活动开展方式,通过媒体直播、线上线下互动等形式,提升协会的影响力。

据了解,浙江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是在校团委指导下的科技创新型学生社团,成立于2003年,秉持“Any one,Any idea”的宗旨,服务全校科学研究、科技工作、创新创业活动的学生参与者,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提升全校同学科学素养,推动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整合和联结校内外科技资源,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现有社员89人。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文 李灵/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