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大城市学院喜庆建院20周年

发布时间:2019-10-20来源: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作者:郭佳 李冠琳 王鹏3721

廿载奋进铸辉煌,改革创新再出发。1019日晚,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纪念大会。海内外嘉宾、合作高校、兄弟院校的代表与师生、校友们欢聚一堂,见证和参与“二十年,再出发”——争创全国百强大学计划启动,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表达美好的祝愿。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出席并讲话。杭州市领导陈红英、陈国妹、周智林,校领导严建华、叶民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姒健敏指出,杭州市与浙江大学合作举办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促成名城名校优势互补、体制机制大胆创新,充分展现了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本色。2018年,省委省政府宣布进一步支持城市学院转设为公办本科高校,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希望城市学院继续发挥合作优势,不断延伸教育资源,为全省高等教育结构优化作出贡献,为全国高等院校改革提供浙江样板。

任少波代表浙江大学对城市学院建院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年前,四校合并后的浙江大学迈上了融合发展、争创一流的新征程,同时也肩负着进一步支持区域高等教育发展的新使命。在这样的背景下,浙江大学与杭州市、浙江省电信实业集团共同发起创办城市学院,探索高校办学体制改革的新思路,实践证明这一重大创举是成功的。城市学院探索高校办学改革新思路,在教育教学、科研改革、人才培养等领域不断取得新成绩。建院20年是城市学院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一个历史新起点。希望城市学院树立远大目标,矢志立德树人,坚持扎根杭州、对接浙江,秉持“求是创新”院训,立足创新创业的沃土,抢抓机遇、勇立潮头、再铸辉煌。

张仲灿指出,20年来,城市学院立足杭州、服务浙江,围绕区域发展战略和产业需求,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坚持开放办学、产教融合,创新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改革创新、特色发展之路。当前,杭州市正处于城市能级的蝶变期、数字经济赋能的迭代期,希望城市学院进一步发挥名城名校合作办学优势,积极承接浙江大学办学的带动和辐射,努力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20年来,城市学院作为中国高校办学体制改革的先行者,建构了一个独具特色的育人模式,走出了一条跨越发展的创新之路。年轻的城市学院至今培养了46000余名具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的毕业生。毕业生培养指标在2019年软科排行榜中居全国高校第60名,毕业生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和成功创业者。2018年以来,新生录取平均分超过一段线。学院正为建设成全国百强大学而努力奋进。

当晚,在星空下,以浙江之声原创文化节目《星空朗读》为原型打造的城院版“星空朗读”呈现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筑梦城院新时代”主题晚会。在校师生与校友一同带来歌唱、舞蹈、朗诵等文艺表演,回顾学校廿年的光荣历史,一同展望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全球校友通过现场直播共享院庆喜悦。

(文 郭佳 李冠琳/摄影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