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休闲城市,美好生活

2019世界休闲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1来源:浙江大学旅游与休闲研究院作者:吴清月 祁楠楠 茶秋思 曾毅1041

10月18日,以“休闲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和2019世界休闲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开幕。来自海内外休闲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休闲产业企业家和政府管理部门负责人等近400人出席了大会。

杭州市副市长胡伟,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科尔斯,斯洛伐克驻上海总领事伊·瓦·玛格托娃分别致辞,肯定论坛在研究、传播现代休闲理念,推进中国和国际休闲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绍兴市副市长顾涛,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浙江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旅游与休闲研究院院长庞学铨,以及来自荷兰、美国和世界休闲组织的多位专家分别做主旨演讲。

庞学铨在报告中发布了由浙江大学旅游与休闲研究院组织完成了《国际文旅融合示范案例研究课题》,其中遴选了国际和国内各15个案例,就文化与旅游的关系和文旅融合的可能路径等问题阐述了观点。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上海师范大学和休闲杂志社也在会上发布了《中国休闲城市发展指数》的研究成果。

来自各国的专家代表,企业界、文旅规划设计机构和地方政府部门的代表,以及在浙江大学学习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国学项目“一带一路”政府高级别官员,在分论坛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见解,为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休闲事业与产业的优质快速发展出谋献策。

会上,论坛组委会联合世界休闲组织表彰了2019年休闲国际创新奖、中国文旅融合示范奖和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奖。

(文 吴清月 祁楠楠 茶秋思/摄影 曾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