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

浙江大学2019年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5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杨金 朱原之


  “浙江大学2019年运动会,开幕!”

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的宣布声中,浙江大学2019年运动会在紫金港校区东田径场正式拉开帷幕。

校长吴朝晖参加开幕仪式并致辞。他说,全人教育思潮风靡全球,体育成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核心一环,承载着教育强国、体育兴国的梦想。浙江大学正积极构建更加卓越的创新型大学,倡导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四位一体”的KAQ2.0理念,加快打造一流的教育教学,持续推进体育创新性发展。最后,他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运动员们取得优异成绩。

开幕式上,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形体团队表演队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学生们排成“70”的形状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并高声呼喊“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浙大!” 

场内,红旗随风飘扬,国旗队、校旗队、校徽队以及各代表队等各方队精神抖擞,一片朝气蓬勃的景象。丹阳青溪学园陈梓涵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紫云碧峰学园孙韩祺同学代表裁判员宣誓,蓝田学园金书逸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道出心中的热血与青春梦想。

秋风送爽暖阳照,扬帆逐梦正当时。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就是阳光健身长跑1万多名师生员工和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从田径场出发,途径迪臣路遵义路藕舫路体育馆食堂,最后到达篮球场,全程约4公里,践行着拼搏向上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校领导郑强、罗卫东、严建华、罗建红、张宏建、叶民、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各院系、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与本次开幕式。

(文 杨金/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