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重回求是园,共结连理枝

“缘定浙大”2019校友集体婚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 王海畅 卢绍庆

10月27日下午,2019年“缘定浙大”校友集体婚礼在紫金港校区举行。122对浙大校友新人重回求是园,在师长、亲友的见证和祝福中,共结白首之约。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副校长罗卫东,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郑造桓、王玉芝、李培培,校长助理胡炜等出席仪式。

14时18分,新人们在两对小花童的引领下穿过由鲜花装点的“幸福之门”缓缓步入会场,组成爱心形状。而小花童是首届校友集体婚礼参加者的爱情结晶

任少波为新人们主婚。他说,美好的爱情和幸福的婚姻是每个人都向往的。浙大人当中曾有许多佳话,例如王淦昌与吴月琴、汤永谦与姚文琴、谷超豪与胡和生等前辈,都是相互扶持、相爱不渝的典范,他们的故事带着求是印记,都将大学精神融入到家庭生活之中。步入人生的新阶段,大家要把校风变成家风,做到诚真、认真、启真、守真,在日后的生活中始终葆有现在的真诚与美好,用真挚的情怀成就美满的婚姻。

“希望你们相互信任、懂得包容、心怀感恩,融小家于大家,在成就人生理想、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始终记得,母校永远是你们的港湾,母校和老师永远牵挂着你们,也将以你们为荣。”获评“最美高校辅导员”的国际联合学院学生事务部部长王玉芬代表新人“最想见到的老师”发言。

将王玉芬选为“最想见到的老师”的两对新人上台,向王玉芬表达感谢。接着,全场新人面向在场老师们,用一句齐声的“老师,谢谢您!”表达感恩之心。

在接过罗卫东代表学校赠送的证书后,本次活动的战略合作方、浙大校友企业婚礼纪副总裁沈筝校友,上大学是我们成年之后的第一件大事,婚礼则是我们这辈子最重要的一场仪式。选择回母校结婚,足见大家对母校的认同和归属感,祝福大家都修得幸福的“满绩”。

新人们互换刻有“Love @ ZJU2019”的纪念对戒,并接过师长们颁发的婚礼纪念证书,带着母校沉甸甸的祝福开启人生新篇章。而将结婚登记日定在浙大校庆日的5对新人则作为代表向学校赠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由122对校友新人的心形指印共同绘成的多彩“求是鹰”。

作为志愿者参加了第一届集体婚礼的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陈喆说:“回到浙里许下对彼此最坚贞的誓言特别温馨、美好,最后合唱校歌的环节更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个浙大人的自豪。感谢母校给了我一个圆梦的机会。”

2019届硕士毕业生陆相凝和2016届博士毕业生潘风都在浙大度过了7年时光,重回母校的他们满是感动:“今后我们将十指紧扣,带着属于浙大人的荣耀和担当,相互扶持,走出属于我们人生的精彩!”

(文/马宇丹 王海畅学生记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