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中国作物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杭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2899

10月28日上午,中国作物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杭州开幕。来自全国作物科学领域300多个单位的1800余名专家代表围绕“科技创新与扶贫攻坚”的大会主题,交流最新学术成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主持开幕式。中国农科院原院长、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翟虎渠,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分别致开幕词。

虎渠介绍道,中国作物学会始终把加强党和政府同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作为基本职责,把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作为根本任务,把科技工作者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主要标准。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利用好中国作物学年会这一平台,深入学习,交流互动,加强农业产学研结合,为科技强国、扶贫攻坚贡献力量。

邬小撑表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浙江大学积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深入抓好定点扶贫工作,形成了社会服务的“浙大模式”。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国乡村振兴。

开幕式现场还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作物学会作物科技奖”“2019年度中国作物学会作物科技奖-创新团队奖”“2019年度中国作物学会作物科技奖-科普奖”“第三届中国作物学会青年科技奖”“2019年中国作物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等获奖名单,并审议通过中国作物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和中国作物学会第一届监事会名单。

本次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共为期三天,包含院士公开课、大会学术报告、分论坛报告、研究生论坛、墙报评比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曹卫星,两院院士盖钧镒、刘旭、喻树迅、陈剑平、韩斌、张洪程,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等出席。

(图文 周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