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完成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19-10-23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

10月21日,浙江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开幕式暨报告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由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教授担任组长、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冯友梅教授担任副组长的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一行十人,20日起开始为期四天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等出席认证相关活动。

吴朝晖在报告会致辞中提到,医学教育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有非常明显的特色优势,学校将以此次认证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临床医学教育的发展生态,进一步深化临床医学教育的系统改革,进一步强化临床医学教育的支撑保障,乘势推动临床医学教育新一轮的跨越发展。

考察期间,认证小组就课程计划、学生学业评价、学生支持、师资队伍、教育评价体系、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教学资源保障等涉及医学教育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度访谈和考察。

10月24日,浙江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反馈会举行。组长桂永浩作认证考察的初步报告,依据认证标准的条目,列出浙江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特色长处和改进建议。他表示希望学校能继续优化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的体制,进一步完善学校与医学院、医学院与附属医院的运作机制,在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建设中取得新的成绩。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马伟杭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医学院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以医学教育战略性革新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省卫健委作为医疗卫生行业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学校的医学教育发展,助力浙江大学医学院加快向世界一流院校迈进。

罗建红代表学校对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在要素保障的基础上,加强制度和文化保障,构建一个更好的医科管理架构,加强对医学学科的统筹协调和管理能力,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推动学科向医科的汇聚

浙江大学临床教学专业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医学院各院系、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