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UN Job Fair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走进浙江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2648

10月29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浙江大学联合举办的UN Job Fair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20家联合国机构代表轮流宣讲并设展台开展现场咨询。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致欢迎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宁、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活动。

任少波说,浙江大学是中国学科最为齐全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之一,汇聚了全国最优秀的青年学生,也正在吸引全球最优秀的青年学生们。学校正在积极培养具有全球意识、关注全球使命、了解国际体系并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中国人才。希望有更多的浙大学子能够到联合国机构发挥才干。

本次活动共有38所高校的1300余名学生参加。除了通过宣讲会、宣传展板等了解基本信息外,同学们更抓住机会与国际组织代表们一对一深入咨询,不少人拿出提前备好的申请文件请教具体修改建议。

“今天了解到很多国际组织的工作重心和招聘要求,也明确了‘先工作三至五年积累经验,再申请国际组织工作’的路径。”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过的浙江大学社会学系2018年硕士研究生韩灵馨说。

“我希望能够获得在亚太地区国际组织工作或实习的机会,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代表给了我很多建议。”厦门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韩喜表示今天收获很大。

据了解,浙江大学早在五年前就创新性地启动了“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并在今年成立了浙江大学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学校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列为“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重点支持项目,系统性地设计并实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案。仅2018年,就有5位本科生入围外交部外语人才遴选项目,46位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

UN Job Fair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搭建中国高校与国际组织对话平台,创造中国青年与国际组织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本场活动为第二场。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