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杭州市卫健委与浙江大学签约共建非直属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10-31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4517

10月30日下午,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大学关于合作共建非直属附属医院的签约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作为市校战略合作的新进展、新突破,双方将共同推动杭州卫生健康事业和浙大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出席并讲话。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出席。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和杭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主持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杭州市肿瘤医院、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杭州市西溪医院、杭州市第七医院等六家非直属附属医院,并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领域开展重点合作,加快提升医疗服务层次和水平。    

任少波表示,双方的合作是服务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健康杭州建设的应时应势之举,必将具有广阔的前景。双方要以本次签约为起点,推动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落实落地,为市校战略合作树立典范,为加快打造健康中国示范区贡献力量。他从三个方面就未来合作提出新期望,一是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合力提升区域医疗影响力;二是聚焦关键能力建设,助力杭州市医疗卫生事业跃上新台阶;三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医教研协同上探索新鲜经验。    

张仲灿表示,市校合作亮点频出,成效明显。本次签约双方在卫生健康领域,开启了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双方愿景一致、使命一致、目标一致,为的是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卫生健康服务。杭州市有关部门要依托浙大附属医院品牌、优质医疗资源、科研人才平台,珍惜机会,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也希望浙江大学一如既往支持市校合作项目,为新加盟的非直属附属医院搭建更高层次、更为广阔的平台。    

杭州市、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