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武义县新宅镇高山农产品进浙大

发布时间:2019-11-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卢绍庆 杨金1655

为深化结对帮扶工作,加强浙江大学与武义县新宅镇的交流合作,117日至8日,来自武义新宅的16家农业企业带着包括高山黑猪肉、山羊肉、土生姜、小红薯等在内的近80种高山农产品走进浙大校园。两天时间内,销售额达137860元。

期间,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会见新宅镇党委书记叶峰一行,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增强地区“造血能力”开展交流。

罗卫东说,浙江大学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针对新宅帮扶的体系性制度性布局,落实具体责任、保障项目落地,助力新宅做好消费帮扶文章。他建议不断引入校内专家研究新宅发展路径,既综合考量农产品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又结合历史文化讲好新宅故事,提升宣传效应。

叶峰说,自2000年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浙江大学以科教帮扶为抓手,深入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目前,新宅正着力做好“有机第一镇”品牌打造工作,大力扶持以香菇、茶叶、香榧、高山蔬菜、中药材等“五朵金花”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有机农林产业。

根据《浙江大学扶贫结对帮扶武义县新宅镇安凤村工作方案(2018-2022)》,浙江大学定点帮扶武义县新宅镇包括有扩大农产品销售途径、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打造生态养生旅游、提供优质医疗文教资源等4大10项帮扶举措。

(文 周伊晨/摄影 卢绍庆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