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学校举办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5557

“太刺激了!”11月8日,在全国消防日的前一天,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科研楼A座前,不少师生踮着脚、探着头,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摄。让大家惊呼过瘾的,原来是学校举办的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2点,医学院科研楼B402门口的烟感报警器拉响,消控室值班员第一时间向学校安全保卫处报告。接到报告后,安全保卫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通知秩序维护组、灭火行动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以及新闻舆情组开展工作。2点5分,“校园110”巡逻车、求是派出所民警,微型消防站和志愿消防队,以及救护车先后赶到。2点11分,专业消防救援队到达,消防云梯车启动,从窗口解救呼救的2名同学,另一队消防员赶往4楼起火点,进行灭火及人员搜救工作。2点20分,现场灭火及应急疏散逃生顺利完成,伤员得到紧急救治。

“经过今天的演练,我知道了在遇到消防险情时要保持冷静,必要时可以在醒目的地方挥舞鲜艳的布条呼救。”参加云梯车逃生演练的医学院2017级博士生杨佳超表示既感到刺激,又收获很多。

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是学校119消防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与消防趣味运动会、消防知识讲座等活动结合,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安全保卫处、医学院等参与组织活动。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