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2019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在浙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5来源:公共管理学院作者:1688

11月8日至10日,2019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CAFEM2019)在浙江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9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500余名农经学界专家学者,围绕农林经济管理领域的重要话题开展学术讨论和交流,为“三农”发展和改革提供对策建议。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兼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出席开幕式。

朱信凯指出,“三农”发展面临的问题和风险都呈指数级增长,希望农经年会能够对青年学者的成长有所助益,助推我国农业经济发展。

何莲珍表示,希望本次年会在推动我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研究进程的同时,能够提升解决中国“三农”问题的前瞻性和有效性。

会上,15个大会专场和22个分会场就气候变化与农业生产、土地确权与流转、劳动力结构与就业、农村减贫、农村社会与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举行了2019CAFEM征文优秀青年作者和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2019)年度学者颁奖仪式

本届年会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卡特)承办,共收到投稿论文267 篇,155名学者汇报了论文,40篇论文参与了墙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