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执善向上 经世济民

浙大经济学院喜庆建院90周年

发布时间:2019-11-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 卢绍庆4660


启资之真,执善向上;求理之是,经世济民。11月16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嘉宾、校友和师生代表相聚紫金港剧场,喜庆建院90周年。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副校长罗卫东出席庆祝大会,并为获得“学院发展突出贡献奖”的蒋自强教授、周文骞教授,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著名经济学家王洛林,及文科资深教授姚先国、史晋川颁发证书。罗卫东致辞。

经济学院源于1897 年的求是书院和育英书院,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学术文脉。1929 年,之江大学正式设立经济学系,成为国内高校较早创立的经济类院系之一。1999 年,在原浙江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学院、原杭州大学金融与经贸学院基础上,组建了新的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学院秉持“求是创新”校训和“执善向上、经世济民”院训,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一流经济学院。

罗卫东代表学校对经济学院建院9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嘉宾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经济学院的90年,是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90年,是在服务中发展的90年,是在开放中发展的90周年。近年来,经济学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国家级教学成果获奖、国际顶尖期刊发表、国际交流合作、高端学术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重要突破。学院的特色学科也取得了新进展,在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和数字金融领域成果丰富。希望学院继续带着浙大人的精神和气质重新出发,迈向新的辉煌。

会上,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致辞。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及校友代表先后发言。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向学院捐赠2000万元,万里扬集团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500万元,学院教师叶宏伟、夏海舟分别向学院捐赠300万元和200万元。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哈佛大学教授Eric Maskin作主旨演讲。

当天,位于紫金港西区人文社科组团的经济学院新大楼也在校友、师生的见证下启用。新大楼总建筑面积约9900平方米,使用面积近6000平方米。大楼共分为九层,集教学、报告、办公、实验、阅览、自习、休闲等功能为一体,为全院师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

(文 陆兴华/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