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寓教于乐 重温历史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大学党史知识竞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杨萝萝1890

“中国第一颗原子弹代号叫邱小姐”“中共一大13位代表中,最后站上天安门城楼的是谁”,在一系列充满趣味性的题目中,11月15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大学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求是大讲堂拉开帷幕。在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理论学习体验。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并致辞,中共浙江省委党史与文献研究室主任王祖强、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宣教局原局长薛庆超出席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爱党是一种信仰,爱党是一种追求,爱党是一种崇高,爱党更是一种行动。”郑强指出,党史知识竞赛比的不是谁反应快、记得多,获奖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学生能在比赛中学到什么。希望青年学生能通过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将相关的知识转化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信仰。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共同主办。本次竞赛于118日启动,共分为线上答题全民赛、线下院系PK赛两个主要阶段。自活动启动以来,全校各个院系积极参与,通过线上初选,共6支队伍进入15日晚的决赛。

决赛从必答题、抢答题、两两pk和即兴演讲等四个环节考验选手,题库范围涵盖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在各领域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最终,信电学院、管理学院、电气学院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电气学院和管理学院获院系优秀组织奖。

中共浙江省委党史与文献研究室、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以及浙江大学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上述活动。

(文 李灵/摄影 杨萝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