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学在浙大”2.0教学平台发布

创新教学模式 拓展学习空间

发布时间:2019-11-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杨金7055

雷达扫描,帮助教师快速了解学生出勤情况;打开手机,丰富的在线课程让同学们随时随地开展学习;电子档案,详细记录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方便查漏补缺……11月18日,“学在浙大”2.0教学平台(course.zju.edu.cn)正式发布,全校师生均可登陆该平台,感受教与学的新魅力。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宣布平台上线并致辞。他表示,信息化工作将助力学校服务体系、管理体系、教学体系建设。希望广大教师在“学在浙大”2.0平台的辅助下,更好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创新教学模式,让针对性教、个性化学、精细化管更为有效;也希望“学在浙大”2.0平台充分吸取经验,持续融合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师生。

据介绍,“学在浙大”2.0教学平台是“网上浙大”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学校打造在线教育空间的有益尝试。在“学在浙大”1.0教学平台的基础上,该平台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能够完整记录师生教学行为轨迹,满足翻转课堂、混合学习、MOOC、SPOC、碎片化学习等多种应用场景,帮助教师激发课堂活力,推动学生个性化学习。未来,“学在浙大”还将在“知识图谱”“课程云”以及“智慧教室”的赋能下,一同构建“网上浙大”的在线教育空间。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浙江大学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出席发布仪式。

(文 周亦颖/摄影 杨金)